山色卷白云

【周叶】能不能好好打比赛(二)

写作能不能好好打比赛,读作能不能好好谈恋爱

私设如山,人物ooc,渣文笔,逻辑死,单纯为撒糖而撒糖

(2)助攻的小天使都是吃可爱长大的

叶修的行李还是在欣兴的时候收拾的,到家没来得及打开就让老爷子给踢了出来,昨天只拿了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加上本来就没什么,也不需要怎么收拾。周泽楷的东西也不是很多,都是平时用得到的,不过跟叶修一对比,就显得特别多。“这房间挺宽敞,东西少了怪别扭不像有人住似的。”看到周泽楷拿着爽肤水有些犹豫的样子,叶修十分自然地从他手中接过来递到了洗漱架上,“那就放这儿哈。”毕竟是两个人合住,周泽楷怕自己占太多地方妨碍叶修,但叶修却用这份不经意的体贴消除了两人间最初的拘束。

下午叶修没有特意安排,只让做基础的训练,跟大家平时在自己队里做的差不多。5点临近结束的时候,叶修嘱咐了晚上8点集合。

吃过晚饭后叶修回了房间,虽然这两天队员们并没有进行什么特别训练,但是他这个领队却从昨天开始就进入了备战状态。这次世邀赛是荣耀举办的第一次世界性的比赛,之前多少年他们都是在国内跟自己人打,几个队伍彼此之间都已经是十分熟悉的了。如今对手一下子变成各个国家的高手,需要对每个国家的每个参赛选手从头开始了解,而了解的方式绝大多数都是通过比赛视频去逐步分析,无论是工作量还是难度,都是巨大的挑战。

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周泽楷,一眼就看到了叶修以及他床上散落的各种打印的、手写的资料。忙碌于各种数据的叶修并没有注意到周泽楷,等他闻到一股淡淡的沐浴露味道时,周泽楷已经坐到了他对面。这时叶修正好整理到韩国的一位神枪手,便顺手将这个选手的资料递给了周泽楷,“李安炫,也是个神枪手,韩国人嘛……嗯,手速快。”周泽楷将资料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一遍之后,叶修又为他打开了iPad里该选手的比赛视频。“很强。”看完后,周泽楷评价到,叶修点了点头,“韩国队啊……不好办。这神枪手手速可以,不过真要打的话,比你差点儿。”闻言周泽楷猛地抬头,叶修夹着没点过的烟,正冲着他笑,“怎么了枪王,对自己自信点啊。”叶修嘴角的笑意漾进周泽楷心里,那不是一句调笑,而是叶修作为不久前的对手,对周泽楷的肯定。

我知道你很强。

“嗯。”连周泽楷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此时他挂着怎样的笑。

有人说,世上最了解你的人很可能是你的对手。叶修是对手吗?叶修是对手,但不仅仅是对手。那是第六赛季,被冠上“一人战队”后周泽楷也感到过压力,幸运的是他遇到的是叶修,嘉世的问题已经暴露,叶修过的并不好,可叶修自始至终都用那副云淡风轻的态度从容面对着一切。大多数玩荣耀的人都把叶修当作一种信仰,用以证明自己的喜欢不是幼稚、自己的努力不是愚蠢,所以他们接受不了叶修的失败,因为叶修一旦失败自己的象牙塔也会随之崩塌,再也找不到借口来安慰自己为什么现实跟想象的不一样,仿佛自己在别处的失败也是受到里这儿的影响。叶修被打上了太多的标签,这些标签变成了层层枷锁曾让他举步维艰。然而很少有人去关心叶修其实只是喜欢荣耀,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只是享受整天和喜欢的东西在一起的过程。正是这份单纯到直白的喜欢引起了周泽楷内心的共鸣,他觉得或许他和叶修,并没有什么不同。惺惺相惜的强者之间,不需要过多言语就会拥有默契。

晚上8点的时候,国家队的队员们集合在训练室。乍一看过去,在众多空空荡荡的桌面中,满满摆着各式各样小零食的苏沐橙的电脑桌显得格外突出,不愧是有着丰富通宵经验的联盟女神。苏黎世跟国内有5、6个小时的时差,晚上8点的时候是苏黎世下午2点左右,考虑到比赛大多下午开始,为了防止之后的不适应,众人从今天开始调整时差。虽然叶修这种网瘾少年经常为了游戏熬夜不存在时差这种问题,但总还有张新杰这类作息规律的存在,所以当叶修宣布从今晚开始所有高强度的训练对抗都放在晚上进行时,张新杰一下子就变成了全队重点关注对象。叶修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加油啊。”加油啊张新杰,加油啊石不转。作为队里唯一的治疗,张新杰也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有多大。喻文州看了眼张新杰握紧的拳头,笑道:“我相信张副队可以的,我们的背后就交给你啦。”喻文州的话得到了众人一致附和,大家分别以自己的方式给张新杰打气。面对队友们的温柔,张新杰翻开笔记本掩去眼底的情绪,“那还用说。”倒是叶修摸着下巴思考到,“不过,也不一定要牧师……”

训练以自由对抗为主,轮空的张新杰随叶修一起整理其它队伍的资料。一开始大家情绪都十分高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状态逐渐下滑。而11点后就开始显出疲态的张新杰,硬是灌了一杯又一杯的咖啡强撑着。之前在十一区的时候,叶修也不是没有和其他队伍所属的工会抢过boss,尤其是王杰希和黄少天他们,在网游里遇到这些职业选手的机会也很多。所以就黄少天他们来说,叶修知道熬夜不是什么问题。可熬夜打网游跟熬夜打比赛不同,加上生物规律的制约,多少免不了反应变慢手速也下滑的情况,看到大多数人出现失误也都在他的预期之中。但是最让叶修感到意外的,是周泽楷。

“我靠又输了!”黄少天捶了捶桌子,“要不是那个三段斩失误了一定是我赢的!不过我说周泽楷你还是不是人啊!你为什么一点都不累,难道你是机器人么!我就说哪有长得又帅又这么厉害的完美的人啊!你一定是机器人没错没错!”被提到的周泽楷从屏幕后面伸出头,露出个尴尬的表情。倒是远处的孙翔蹦跶出来,帮自己队长出头,“我说黄少天你是小学生吗,输不起就喷垃圾话,我八岁就不做这么丢人的事了。”“什么什么什么八岁,你不是孙三岁吗!你心智只有三岁所以根本没有八岁也就是说你也是小学生咯!哈哈孙翔你……”坐周泽楷对面的张佳乐刚跟方锐打完,听到黄少天的话无情地笑出了声,“黄少天你是不是傻,也不就说你承认自己是小学生了吗。”没有意识到自己被张佳乐无意中助攻的孙翔怒道:“我三岁你就是一岁!”刚输给张佳乐的方锐原本就被黄少天孙翔吵得脑壳疼,听到孙翔的话顿时开始为中国队的智商平均值担忧,“这智商,也真没谁了。”

那边孙翔和黄少天还在吵,被波及的其他队员苦不堪言,不过明显也没什么状态了,叶修看了看时间大手一挥,让大家休息半小时1点半再继续。得到特赦的队员闭目养神的闭目养神,复盘的复盘,更多的是喝水补充食物,什么都没带的黄少天蹿到了嗑瓜子的苏沐橙和楚云秀那边觅食去了。

叶修看了看晚上的对战记录,周泽楷竟然全胜,并且从录像里也没有看到任何一处失误,这份专注力连叶修都有些佩服。不过叶修还是跟周泽楷讨论了几处有待提高的地方,虽然大多是叶修在说,周泽楷偶尔回复,但是叶修知道他在认真思考,两人意见一致后他就将战术进随身带着的笔记本里。“老叶你跟周泽楷偷偷摸摸地在干什么?”不知什么时候黄少天站到两人身后,手上还拿着从苏沐橙那边讨来的一包小豌豆。“明明是战术指导,怎么到你嘴里就变得那么猥琐,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叶修习惯性地想要点根烟,但考虑到边上还有其他人,就又将烟放了回去。“是你们两个靠那么近,就差把头贴一起了,以为你们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再说了狗嘴里本来就吐不出象牙,人嘴里也吐不出啊,你倒是说说什么东西嘴里会吐东西!”被黄少天一乍乎,叶修才意识到自己的腿跟肩膀已经和周泽楷贴在一起,刚才讲得太合拍竟没察觉到两人之间已经近得没有缝隙,然而毕竟是两个成年男性挤在一张电脑桌前,拥挤感随之而来。叶修不露痕迹地与周泽楷拉开了点距离,这一跑神倒是没想到话将黄少天怼回去,只好转移话题,“你手上的东西还吃么,给我点儿。”说完伸手像真的要去抢,黄少天眼疾手快护住自己的小零食后跳一步,仰头将剩下的大半包豌豆全倒进了嘴里,嘴巴鼓得像只仓鼠的黄少天不能说话,只用眼神得意地看着叶修,“这下你抢不到了吧。”“豌豆……”一旁的周泽楷缓缓抬头,一本正经地说到,“射手……”黄少天没反应过来愣了,叶修眨了眨眼,噗嗤笑出了声,“是啊,豌豆射手嘴里能吐东西。”黄少天是谁!垃圾话的祖宗!社会我少天,人吵骚话多!论垃圾话没人可以说过我!下意识要怼回去的黄少天刚想张嘴,却忘了自己满嘴的小豌豆,这一开口豌豆便漏了出来,黄少天急了,又想对笑容越来越大的叶修嘲讽些什么,又想捂着不让嘴里的豌豆掉出来。然而越是这样,那些小豌豆越是像破了网的鱼,一颗一颗往外蹦。终于,附近围观了全程的方锐、张佳乐等人笑得拍起了桌子,连周泽楷都低头笑得直抽肩膀,叶修抖着手收起笔记本,“黄少天你是吃搞笑长大的吗?”

于是从此以后,剑圣黄少天又多了个新外号——豌豆射手,今天的少天也跟植物有不解之缘呢~

被黄少天这么一闹,大家都重新来了精神,之后的几个小时也不算难熬。早上5点的时候,结束了训练的队员赶上了早饭时间。原本周泽楷是跟孙翔一起吃饭的,只是现在性格莫名相合的孙翔和唐昊聊的热火朝天,周泽楷不方便打扰,端着盘子站在那边有些无所适从。倒是苏沐橙察觉到周泽楷的尴尬,招呼着周泽楷过来他们这桌。

“打扰…”“周队不用这么客气哒,你跟叶修住一起,以后麻烦你多照顾他啦,他虽然问题很多但是人不错,一些小毛小病你不要放心上生他的气。”苏沐橙帮叶修插好吸管,强硬地合上了装订好的资料后,叶修才恋恋不舍地将目光移到了豆浆上,“这还没怎么当室友你就这样出卖我,吓到小周人不愿跟我住怎么办。”周泽楷摇头,“不会。”说完礼貌地将自己的小笼包朝叶修推了推,叶修顺手夹了只小笼包,一口下去满嘴肉香。他本不是什么挑剔的人,一向本着吃饱就行的原则,通宵一夜就差消耗身上几斤余肉的叶修早已饿的前胸贴后背,不免就着周泽楷递来的醋碟子多吃了几只。这让周泽楷误会了叶修爱吃小笼包,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S市人,周泽楷私心认为这B市的小笼包比不上南翔小笼包,便暗暗留心以后有机会请叶修去S市吃吃当地的小笼包。叶修剥了个茶叶蛋给周泽楷,同样饿的不行的周泽楷没几口就下了肚。

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转了好几圈的苏沐橙托着下巴,笑着说:“真好啊。”

评论(3)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