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卷白云

【周叶】能不能好好打比赛(三)

瞎写的,瞎写的,瞎写的,没玩过DNF就写PK翻车实录

想摸鱼开新坑写执事周X老爷叶的咸鱼的自我救赎

(3)不如谈恋爱,PK不如谈恋爱

B市的气温随着夏至的到来逐渐升高,忙碌了一夜的大龄宅男叶修几乎是沾床就睡,等到被热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周泽楷并不在,桌上有只红色的保温盒,里面是温热的午饭。许是天气的缘故,坐床边吃饭的叶修感觉心也被捂热了。

吃到一半的时候,周泽楷刚好回来,略显急促的呼吸让人不由得将视线锁定在起伏的腹部,那里被半湿不干的上衣包裹,勾勒出紧实分明的几块腹肌——刚健完身的周泽楷,俨然是行走的荷尔蒙。被美色吸引的叶修进食动作明显一滞,索性大大方方欣赏起来。被叶修看得以为自己哪里不对劲的周泽楷顺着叶修的视线开始检查自己,然而看了半天也没发现哪里有问题。等摸不着头脑的周泽楷越来越局促时叶修施施然收回了目光,继续吃饭的罪魁祸首摇头叹息,“啧,叛徒,宅男界的叛徒。”

“?”

晚上依旧是对战训练,队长喻文州则和叶修讨论战术设计。这些人在自己的队伍里都是关键角色,如今集中在一起反而不知道以谁为核心。喻文州知道自己手速上的缺陷,如今要面对世界各国的高手,微小的误差很可能就会导致不可挽回的失败,他清楚自己未来上场的机会有限,显然不能担当队伍的核心。荣耀从来不曾缺少过优秀的队长,就像韩文清,就像王杰希,真正的好队长不一定会在胜利时站在最高的领奖台,却一定会在需要时做出最正确的取舍。

喻文州转着笔,“既然这样的话那我们分别在纸上写下心目中的人选吧。”“诶这个主意好。”说完叶修低头刷刷几笔写了个名字,然后将纸撕下。在两大战术师心照不宣的笑容里,桌上并排摊开的两张纸上写着相同的内容。“嗯~看来我跟叶神默契不错。”叶修抽出支烟,“可惜比我,还是差点儿。”

确定人选后,叶修跟喻文州打了个招呼出去抽个烟。缭绕的烟雾晕黄了远处的五彩霓虹,入夜后不再干燥黏腻的空气流动成纷繁的思绪,静静流淌在心中。叶修看着自己的手掌,松开,握紧,松开,握紧。

甘心吗?他比任何一个人都热爱荣耀,比任何一个人都爱的单纯,要这样放弃吗?放弃这个面对世界的机会,放弃这个大声告诉每个人“荣耀很好”的机会?他还能创造奇迹吗,还能超越那三点五秒吗?

“叶修……”“哦,小周啊。”叶修没有回头,周围又安静下来,他不着急,有足够长的时间可以等身后的人开口。周泽楷眸光微闪,在嘴里打转许久的话没办法开口,他想说明明他不是最合适的人选。可在叶修回头的一瞬间,他愣住了。一向沉默寡言的周泽楷没有办法用语言来形容叶修的表情,可他就是神奇的看懂了叶修眼底的所有情感,霎那间在心底奔流的兴奋、激动、犹豫、不安各种交织的心情都平静了下来。于是他抿了抿唇,缓慢而又坚定,“好。”叶修勾起嘴角,“那当然,也不看是谁选的人。走吧,回去训练。”

等叶修和周泽楷回到训练室的时候,里面的场面只能用混乱来形容,“喂喂你们不要趁着我不在就偷懒啊。”层层包围的人群自动给叶修让开一条路,露出中间让人哭笑不得的两人,“哟…怎么了这是。”黄少天转过头,一张帅气的脸上此时已经被黑色的马克笔画成了熊猫。苏沐橙笑着解释道:“黄少跟孙翔打j j c,不知怎么两个人就吵起来了,后来两个人就约定谁输了就在脸上画涂鸦。”“看这情况黄少天你输了不少啊。”“老叶你别胡说!明明孙翔他比我还惨呢!哎孙翔你再输我可就没地方画了啊!哈好啊臭不要脸的孙翔你竟然偷袭!看我不捅死你捅死你捅死你!”“谁偷袭你!是你自己要跟人说话的好不好!”叶修突然感到头疼,抱着手臂站到黄少天旁边,“我说你干嘛老是撩人孙翔,你是不是喜欢他啊!”“嘭!”不等黄少天反应,擅长炸毛的孙翔已经从椅子上弹起来了,“你乱说什么!”叶修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孙翔涨红了脸,当然是被气的!“我就是喜欢你也不会喜欢孙翔啊!”“黄少天你!你什么意思!”眼看着两人又要掐起来,一旁的喻文州突然挡在两人之间,“少天别闹了,”又笑着对叶修说到,“不如我们来一把啊。”无辜被牵扯到的叶修眨了眨眼,看喻文州虽然笑着却没有笑意的眼神,刚要说什么却被一只手臂拦住,“我来。”不等叶修反应,周泽楷已经拉了椅子坐下,要替叶修跟喻文州打一把的意思不言而喻。那边苏沐橙跟楚云秀一人抓了把瓜子在嗑,脸上还挂着蹊跷的笑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方锐哟了一声,奸笑着,“这不行啊,得有点彩头,不然打着多没劲,这样吧输了的穿女装……”叶修朝他头上敲了记毛栗,“你哪儿那么多事啊!”本想阻止的叶修奈何抵不住张佳乐等人的起哄,在双方的同意下这场比试竟然真的开始了。

地图是随机选择的酒馆,相对于荣耀里的其他地图,没有过多障碍物的酒馆算是比较开阔简洁的。而喻文州对上周泽楷本身就没有优势,无论是操作还是意识,被称为无解的枪王都已经到达了令人仰望的高度,加上这种地图,索克萨尔一开始就处于劣势,这点他心里十分清楚。同时他也料到对周泽楷来说,以战术见长的自己所需要顾虑的地方以及突破的方法。所以当周泽楷一边速射掩护一边拉进距离却在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停住开启乱射打出aoe进行试探时,他一点都不意外。术士跟其他远程一样,极害怕被近身,一旦被近身则预示着失去了主动权,更何况对手是枪体术已入神境的周泽楷,被近身滑铲击倒后接上一套浮空combo也会损失很多血量。索克萨尔没有自信去破解一枪穿云的枪体术,相对的不作防守任由对手近身的行为也会引起一枪穿云的迟疑。果然周泽楷操纵一枪穿云躲开了六星光牢后,意识到了喻文州的意图。酒馆门口有大小不同的几堆木桶,体积较大的一堆足有一人高,容易造成视觉盲区,用来埋伏施放死亡之门再合适不过,加上到时索克萨尔肯定会释放其他技能阻碍一枪穿云从正面突破,唯一能躲避的方式就是飞枪后退,然而那样就会被逼进大桶堆和小桶堆之间,再也无法躲开任何范围技能。这也是为什么从开始到现在,喻文州让索克萨尔背对酒馆门口待机,看似背后大开破绽百出,却分分秒秒能让熟悉喻文州手速缺陷选择绕背攻击的对手陷入困境。这样一来周泽楷只好从正面攻击,喻文州像是早就料到似的微微一笑,便见索克萨尔抬起手,对着自己释放起混乱之雨。混乱之雨,顾名思义,除了能造成伤害外还有概率让被命中的角色进入不受控制的混乱状态。眼看着躲闪不急还很可能会进入混乱的一枪穿云出人意料地用了个膝撞,以损失血量的代价换取膝撞时的霸体效果不至于失去对角色的控制权。

“喻文州这是用自己当诱饵啊,啧,玩战术的都心脏,不过周泽楷这一手漂亮!”“谁说不是,这玩战术的啊,心都脏。”看似随意附和点心大大的叶修目光闪了闪……

喻文州一开始心仪的人选是叶修,叶修笑着摇头说自己真的没带账号卡。“真的?”在喻文州的追问下,叶修换了个姿势,整个人缩进了座椅里,语气懒散无所谓的像是在说一个陌生人的事,“文州啊,你说过你羡慕我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有时候手速快也不是什么好事,你看我现在报应就来了,看来有时间得找大孙聊聊老年人游戏的心得。”一向面带微笑的喻文州皱起了眉头,他心里有隐约的感觉叶修的手在赛季塞上可能受了伤,却不愿去相信,“这么严重?”叶修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手指轻快地敲打着桌面,“也不是什么大事儿,打打网游问题不大,况且再多拿几个冠军我多不好意思,机会就让给你们年轻人吧。”叶修的情况喻文州是知情的,所以邀请叶修打一把是个很不合理的行为。好在另一个在阳台遇见抽烟的叶修后变成知情者的周泽楷不可能放着叶修现在就跟人pk,哪怕是不以手速见长的喻文州也不行,代替叶修和喻文州打一把变得再自然不过。并不是随随便便的一个人就能代替叶修,可叶修默认了,其他人也都默认了,在操作上无可比拟的周泽楷和战术出神入化的喻文州的这场巅峰对决中,周泽楷丝毫不落下风,这是一个信号,而这个信号本该是他来,现在却只能由四大战术师之一也是国家队队长的喻文州来发出。

叶修看着自己的手,就像那个即将燃尽却还是挣扎着不肯放弃最后一点火光的烟头,“呵,果然还是有点,不甘心。”

那边喻文州和周泽楷已经分出胜负正在友好握手,叶修由衷地在心底说了声谢谢。周泽楷点了点头,喻文州只笑笑没有说话。黄少天低着头走到喻文州面前,说不出的难受,“队长……”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毕竟周队很强嘛。”眼前慈父爱子的场面说不出的诡异,等张佳乐见鬼似的嚎起来时众人才从这气氛里走出来,“我靠我没听错吧黄少天竟然没话唠!!!”回过神的方锐嘿嘿嘿地凑过来,“喻队既然输了那女装……”“去去去什么女装!你们一群大老爷们看了也还是单身狗!再说我都没看过队长穿女装当然不能给你们看了!不对不对不对队长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有要你穿女装虽然是有一点点想看!不不不我的意思是……”“哇到底谁给你们蓝雨和尚庙勇气嘲讽别人单身狗的?”

叶修看着那片喧嚣无声地笑着,直到感觉左手被人握住,吃惊地转头却直直撞进那片温柔,“会赢。”周泽楷知道叶修需要的不是唏嘘和同情,他想回应叶修对他的肯定,他找不到别的表达方法,只能握住他的手,告诉他:会赢,连着你的那份一起,连着那些没有办法来到这片赛场的人一起,会赢。叶修和周泽楷就在人群外默默牵着手,一起远远注视着灯光下仿佛在发光的他们,那是一群才华横溢的年轻人,这群人注定会惊艳整个世界。



PS:由于咸鱼作者没有lofter号,一直都是我代发的,不能回复很多小伙伴的评论很抱歉,我会尽量转达给他的并且催他更新!最后,爱周叶真好😊

评论(1)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