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卷白云

【周叶】能不能好好打比赛(番外)

本该是结局的番外,剧透向,但是我控计不住寂己的手😂

那么王杰希和张新杰有矛盾是否只是谣言,肖时钦如何惹孙翔挥拳相向,黄少天又为何在喻文州怀中痛哭?不知道也不要紧,反正除了周叶别

的都是友情向不涉及cp。

私设如山,ooc严重,原创人物龙套,大概我注定是个写不了be的咸鱼

————————————————————————————————————————————————————————————————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再听过那个曲子,就像过去的旧时光,不过是不小心遗忘了而已。直至迟到多年的眼泪倏然滑落,我才清楚,不
是遗忘,而是不愿承认,那天清晨我永远离开了我最爱的人这个事实。”

“冠军是!中国队!”“恭喜中国队夺冠!”“感谢这些年轻的选手!感谢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将冠军留在了中国!”“时隔三年……我们等这一刻已经太久太久了……”不止是身处现场的解说,每一个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转播的荣耀粉丝此刻都已湿了眼眶。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在苏黎世举行,由叶修率领的中国队第一次登上世界舞台就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荣耀的强大,那一年的国家队也被称作“神话一代”。然而随着神话一代众多选手的退役,自第二届起,冠军的奖杯便再也没有在中国停留。从一开始的期望,到后来的失望,再到现在即使被国外戏称为“easy game”的荣耀中国区,人们心中剩下的,也只有麻木而已。虽然第五届世邀赛在中国举办,但熟知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粉丝们早就没有了当初的激情,他们明白冠军梦已经随着神话一代的离去早已不复存在了。

第一届世邀赛结束后,叶修、张佳乐等老选手立即宣布了退役,其中最让人惊讶的,是决赛时候力挽狂澜为中国队摘下桂冠的核心人物,也是当时的荣耀第一人——周泽楷。出道就担任轮回战队队长,率领这个非豪门队伍拿下两连冠紧接着在世界赛上大放异彩成为世界第一的荣耀选手的周泽楷,怎么都还处于当打之年,而且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都清楚无解的枪王真正可怕的地方在于——他还在成长,还有提升的空间。谁都不会想到就是这样的周泽楷真的选择了退役,之前没有预兆,只后没有解释,他就这样离开了大众的视线。】

几乎是在不被期望的逆境中,中国队赢了,突如其来的喜悦不禁让人重燃希望,中国荣耀是不是即将迎来第二个“神话一代”。“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啊。”电视里还在一遍遍重播着中国队夺冠的瞬间,叶修端着烟灰缸,里面躺着好几个烟头。当年世邀赛的时候他戒过烟,后来不知什么时候又重新开始抽,这几天已经比当初还抽得厉害了。画面最终定格在神枪手白驹一隙以及它的年轻操作者脸上,叶修掐烟的手顿了顿,却又突然笑起来,“技术比起他还差点,人嘛就差的多了。”

【最后一个韩国队选手倒下,大屏幕上风衣飘扬的一枪穿云背后,那容纳了万人的决赛场馆里一片寂静,终于在荣耀两个字浮现时,爆发出剧烈的欢呼。“第一个世界冠军诞生了!是一枪穿云和他所在的中国队!”解说员激动得不能自已,后台先下场的选手更不用说。他们冲到前台,用最充溢的喜悦迎接刚刚结束团队赛从比赛隔间出来的英雄们。王杰希扶着张新杰,在张新杰吃惊的眼神中用只有两人听得到的声音说了句辛苦了。肖时钦本想伸手接住飞扑的孙翔,没想到换来的却是孙翔一记直拳,“小事情你说!我厉害不厉害!”揉着胸口的肖时钦看到了孙翔眼里的泪花,本想吐槽的话又咽了回去,笑着点头说厉害。“赢了……真的赢了……”一向话多的黄少天此时只一直重复这句话,没能上场的喻文州只好将他紧紧拥入怀中,在接触到喻文州宽阔胸膛的一瞬间,黄少天哭了。而以一人之力扭转败局的周泽楷,则静静牵起一路冲到他面前的叶修的左手,以骑士之礼单膝跪下,温柔地在那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无名指上印下自己最虔诚的一吻。见证历史的激动让数万观众理所当然地接受了台上选手的一切行为,他们集体起立鼓掌,为舞台上那群击掌,拥抱,甚至是放声哭泣的世界冠军们——这是你们应得的荣耀。】

“我这边得到了一个最新消息,啊这个消息还真是让人吃惊啊。”赛后采访不出意外是这次夺冠的明星——本赛季刚出道的欣兴选手白驹一隙及他的操作者林书言,主持人像是要确认什么似的又看了一眼场务送来的纸条,半晌后才激动地问到,“据说书言你是消失了好几年的前任枪王周泽楷的关门弟子是吗?”帅气的年轻人露出与年纪不符的沉稳笑容,“是的。”“那么我可以问问枪王当初为什么要退役呢?你知道,他的退役实在是太让人意外了。”年轻人略一沉吟,认真思考的样子像极了某个人,如果不是接受采访表现的太游刃有余,叶修几乎以为自己看到了周泽楷,“嗯……大概是为了谈恋爱,才会退役吧。”年轻人看着镜头,一字一句说到。

“啪……”透明的烟灰缸在地上摔了个粉碎,碎片上倒映出一张失魂落魄的脸,“原来是这样啊,”叶修捂住脸,脱力般倒在沙发靠背上,“为了恋爱啊……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啊。”

【世邀赛结束的那天晚上,在庆功宴上喝了酒的周泽楷低头注视着身下的叶修,不知让多少人痴迷的容貌和眼中露骨而炙热的感情让滴酒未沾的叶修觉得自己好像醉了。对的时机,对的人,一切就像他们之前擦出的所有火花一样自然。然而当清晨到来之际,坐在床边浑身酸痛的叶修开始后悔自己做了一件多么错误的事。很多事情,当事人双方心里可能都很清楚,也可以暧昧,但不能跨出最后一步,一旦捅破那层纱,事情就会变质。叶修不在乎自己,但是周泽楷不行,他还在事业的上升期,这件事很可能毁了他今后的一切,叶修不敢用周泽楷为法码进行这场豪赌。于是他趁着周泽楷还没醒,收拾行李逃离般离开了这住了近两个月的酒店房间。

后来,和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周泽楷的退役一样,世邀赛结束后,叶修拒绝了一切跟荣耀有关的邀请,甚至连陈果邀请他来欣兴当教练的请求都拒绝了。他还记得当时所有人震惊的神情,是啊,连他自己都不相信有一天,他会真的跟荣耀断了个干净。一个月后,周泽楷给叶修寄来一封信,叶修没有拆开。两个月后,周泽楷宣布退役。】

不知在客厅坐了多久,叶修关掉没有节目开始无休止放广告的电视,从沙发起身回了卧室。床边柜子的最后一格抽屉,是周泽楷寄给叶修的信,信上署名周泽楷,就像装着信封的快递上只署了叶修的名字,是那人一贯的风格。叶修拆开那封四年前的信,被人遗忘了好些年的录音笔就这样终于从信封里滑落到叶修手心。叶修尝试着打开录音笔,虽然只听过一次,但叶修知道这是他们还在B市训练中心的时候,周泽楷在雨天的回廊下听的那首曲子。房间响起的钢琴曲像是一股细流缓缓从叶修心上流过,曲子临近结束的时候,录音笔里突然发出一阵电流声,然后没电打不开了,像是冥冥中有什么不想让他听完。然而不知为什么,叶修没有难过反倒觉得自己应该释然,“或许,这样的结局也不错。”比起在一起,我更想看到你幸福。

才!怪!怎么可能释然!那是他第一个也是最后喜欢上的人!他喜欢的人跟别的小妖精恋爱了怎么假装开心?叶修找到充电器插上电源,这次曲子一点点演奏到了尾声,在一阵漫长的忙音后,周泽楷用低沉的嗓音说到:“叶修,我爱你。”无论多少年,青年的告白还是让他心动如初。

“叶修。”一阵钥匙开门的声音后,周泽楷到家了。在玄关换上拖鞋后几乎没有停留,他走到卧室门口,透过门缝果然看到了正在用胶水把信封信封重新粘好的叶修。每次周泽楷出差,不论长短,叶修都会把当初他送的录音笔拿出来假装第一次听,这算是叶修为数不多的小情趣。等叶修把信封放回抽屉,周泽楷才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推开卧室门。你戏这么多你老公知道吗?知道,他老公不但知道还配合他:一个扮演失恋其实是自己吃自己的醋,一个扮猪吃老虎安慰寂寞的恋人,你们这对夫夫是不是有毛病啊!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哟,小周回来啦,是不是很想我啊。”刚做完那些蠢事的叶修有些不自然,下意识用调侃来掩饰自己的心虚,没想到周泽楷直接上前抱住叶修,“很想。”如果当初不是猜到叶修可能不会拆开信封、选择直接跑到叶修家来,他很可能已经失去怀里这个人了。叶修抚着周泽楷的背,在一起这么多年,这个看上去腼腆的人意外是个行动派,唉,谁让他偏偏还就吃这套。“不过今天刚打完决赛,你提前回来不要紧吗?”“有小林。”周泽楷开始脱衣服。“嗨你别说,那孩子有的地方真挺像你,不过比起你还差点。”“嗯。”脱完自己衣服的枪王大大开始扒叶修的衣服。“就是万一邱非知道我教过小林怎么打战法,会不会又来找我,唔……”小别胜新婚,见面后老是说别的男人,叶修你这样会被日的你知道吗?

采访引起一片哗然,一瞬间周泽楷退役后去了欣兴当教练等消息成为了头条,不过跟退役时一样,当事人不出面不解释不接受采访。在一个名为“我还能再战五百年”的群里,熟悉的文字泡不断刷屏。

沉默寡言黄少天:“周泽楷你怎么回事你快出来解释解释!那个叫白驹一隙的神枪手真的是你徒弟?你怎么会去欣兴当教练!轮回的人知道吗?他说你退役是为了结婚是真的吗!你结婚了?怎么都不告诉我们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话说这群名片是什么鬼!”

五官对衬王杰希:“等一个解释。”

幸运之神张佳乐:“等一个解释+1。”

光明磊落魏老大:“等一个解释+2。”

双商爆表羊习习:“等一个解释+3。”

昼夜颠倒张新杰:“等一个解释+4。”

手速达人喻文州:“等一个解释+1。”

为人耿直方点心:“心疼楼上不忍排队。”

五行缺水工皮寿:“@沉默寡言黄少天,知道。”

沉默寡言黄少天:“!!!@能言善辩周泽楷@能言善辩周泽楷@能言善辩周泽楷@能言善辩周泽楷@能言善辩周泽楷@能言善辩周泽楷@能言善辩周泽楷@能言善辩周泽楷@能言善辩周泽楷@能言善辩周泽楷@能言善辩周泽楷@能言善辩周泽楷@能言善辩周泽楷@能言善辩周泽楷”

嚣张跋扈苏沐橙:“帮你@腹肌男神叶不修。”

穷困潦倒楼冠宁:“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大气绅士唐日天:“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后面一堆排队以及刷表情的。

光着身子趴床上翻周泽楷手机的叶修看着炸锅的群,嘴角一勾。

沉默寡言周泽楷:“这有什么,你们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想知道?来欣兴帮忙抢boss啊。”

评论(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