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卷白云

【周叶】能不能好好打比赛(五)

私设如山,原创人物是个小天使大家不要讨厌他

赛制是根据dota2编的,虽然ti7中国队被一串三😭

代发君有告诉我小可爱们的评论,感谢小可爱捉虫,下次会注意输入法😘


(5)年轻的朋友,来助攻啊

中国队是第一个到达苏黎世的亚洲队伍,从机场大巴上下来,穿着统一队服的东方面孔引来了酒店门口众多路人的围观。身材高挑如孙翔、唐昊等人,气质出众如张新杰、喻文州,特别是队里唯有的两位女选手,立即成了各式手机镜头的宠儿。这大巴像是一个百宝盒,吸引着路人对下一个惊喜的期待。

而当叶修将队服的外套随意搭在肩上,叼着燃了过半的香烟下车时,周边的快门声停了足足两秒,叶领队痛心疾首,“肤浅,肤浅。”跟在后面的周泽楷看着叶修的后脑勺,那里翘着撮头发,多半是在飞机上睡觉时压出来的。而现在那撮头发正随着叶修的步伐小幅度晃动着,莫名觉得可爱的周泽楷不自觉地笑起来。谁料这一笑,让周围发出一阵惊叹,快门声再次此起彼伏。叶修顿了下脚步,顺手把周泽楷挂领口的墨镜给他戴上,“小周快把脸藏好。”要知道,联盟出的周泽楷写真照随随便便都能卖好些钱呢,怎么能白白便宜这些外国人!周泽楷立马听话的把头压低,嘴角的弧度跟着渐渐加深。

主办方安排的酒店是标准间,依旧是两人同住,除了抱着喻文州大腿声泪俱下请求换房的张佳乐和王杰希成了舍友,喻文州顺着跟黄少天同住外,剩下的人都还和训练中心一样。叶修这次带的行李比之前多,主要是临行前叶秋偷偷溜进宿舍楼塞给叶修一只新的行李箱。“你那些淘宝爆款哪能穿到国外啊,给中国人丢脸,老妈给你重新买了衣服,你就带这个去吧。”叶秋边说边嫌弃得恨不得把叶修之前的衣服统统扔掉,叶修翘着二郎腿坐在床沿,“有必要吗,这些衣服都还能穿,节约可是传统美德。”如果不是碍于还有外人在,叶秋真想翻个白眼,不过终究忍住了,认命般拎起叶修的箱子,“给你带回去!”“诶~这就对了。”走到门口叶秋回过身,却不是对叶修而是进门后就站在床前的周泽楷鞠了个躬,“麻烦你照顾好这个笨蛋哥哥。”得到周泽楷肯定的答复后,叶秋拖着行李箱走了。一回房看到两个叶修,周泽楷没有表示意外,一摸一样的脸和相似的名字,稍微想一下就能明白个中原由。倒是叶修有些吃惊,连他爸妈有时候都会把他和叶秋搞错,周泽楷刚回来时却是十分肯定地朝他喊叶修。

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后周泽楷又把叶修的衣服一件件挂进衣柜,叶秋给叶修带了好多面料上乘的西装衬衫,放在箱子里会皱。周泽楷本身对穿着打扮并不关注,但因着各种代言包装,对衣服的品牌价位被迫了解过。叶秋带的衣服看似没有什么复杂设计,但价位并不像它外表那样朴素,想起之前有关叶修家境殷实的传言,如今看来倒有八九分真。周泽楷并不是喜欢挖人隐私的人,这事也就不曾对别人提起。

所以几天后叶修穿着一身高档黑色西装出现在世邀赛开幕式暨分组仪式时,国家队沸腾了。“我靠这还是不是我认识的老叶!一定是我今天出门的方式不对!”方锐揉了揉眼睛,跟他隔了两个座位的黄少天点点头——最开始吐槽的黄少天已经吐槽了半个多小时,现在是中场休息的喝水时间。苏沐橙又按了几下快门,“没有啊,我觉得很好看啊,你说呢周队?”周泽楷看着台上正在抽签的叶修,点头,“好看。”坐他身后的肖时钦犹豫了会儿,最终还是打开手机。

这次参赛的一共有十六支队伍,根据抽签分为ABCD四组进行组内循环积分赛,一轮过后每小组分数最高的两个队伍进入胜者组,其余则自动进入败者组。进入败者组后第一轮仍是由抽签进行两两对战,输的直接淘汰,赢的则要在第二轮里,和胜者组中落败的队伍争夺下一轮的门票。简而言之就是赢的进入胜者组,输的掉入败者组,败者组再输则直接淘汰,胜者组留到最后的那个队伍,就是冠军。这赛制不得不说十分残酷,但同时也充满着机会。如果表现优秀一直留在胜者组,几乎可以跳过大半赛程,而不小心掉入败者组,也有重新杀回决赛的机会。但是谁愿意从绝境中一步步打回来呢?所以几乎是所有队伍,都希望在小组赛中就进入胜者组,中国队也不意外。也许是幸运女神眷顾,叶修抽的是A组,和日本、法国、丹麦一组,是本次大赛实力相对较弱的一组。而实力强劲的韩国、俄罗斯、美国所在的B组,则被称为死亡之组,于是当意大利抽到B的时候,绝大多数人已经开始同情起这个注定要出局的可怜家伙。

抽签后随队记者便抓紧机会采访了叶修,一上来就是对中国队的分组表示庆幸,叶修扯松领带,“那是,毕竟是我抽签的签,让张佳乐来就不是这个结果了。”叶修挑眉,选手席的张佳乐远远对他竖起中指。“那么叶领队你对D组有什么看法呢?”“呵呵,倒也不算是死亡之组,毕竟我们不在嘛。”记者抹了把额头的汗,这样是不是太直白了,不符合咱中国的谦虚美啊。叶修倒是无所谓,“人意大利还没急呢,你们跟着瞎操什么心。”记者顺着叶修视线看去,采访意大利领队的是个女记者,只是那暧昧的气氛让两人看上去不像是采访和被采访,更像一对谈论风月的男女。记者汗颜,不愧是浪漫的意大利男人,等他回过神,叶修已经跑没影了。

事实上这个分组,确实让国家队的每个人都松了口气。虽然比赛最讲究的是实力,但运气同样重要。中国队首轮要面对的队伍,是法国队。提起法国队,中国队是熟得不能再熟。刚到苏黎世没多久,吃惯中餐的中国队不能忍受整天的面包、香肠,迫于无奈决定去厨房开小灶,然后遇到了比他们更早到厨房的法国队。也许是同为美食大国的惺惺相惜,语言不通的两个队伍凭借食物建立起了良好友谊。东道主瑞士队很无辜,“其实我们的东西真的很好吃啊,你们每次都错过饭点只能吃剩下的怪我咯?”不过中国队和法国队约着轮流给两队开小灶这个消息走漏后,其他队伍纷纷来蹭饭,特别是英国队吃完后表示,麻麻,我吃到了只有神才知道的食物。

说到法国队的队长,除了是个金发碧眼的美型帅哥、会做一手法国菜外,也是个十分厉害的术士。就像不能容忍溢出盘子的菜汤,赛场上的他也同样是个完美主义者。恰到好处的施放时机,比例精准的伤害估算,连团队赛中技能释放产生的画面效果都充满美感。可惜这份浪漫并不能帮助法国队取得胜利,相比表现出彩的队长,其他选手能力平平,技术上的断层尤为明显,于是法国队在第一轮中以3:7的大比分输给了中国队。

“今天是不是没饭吃了?”今天轮到法国队做饭,但是刚赢完人家,脸皮厚如叶修也实在不好意思去问饭烧好了没。不过人法国队倒没那么小气,不仅照常做饭,还落落大方地邀请中国队共进晚餐。国家队众人乐呵呵地去了餐厅,就是!天大地大吃饭最大,小小的比赛不能影响我们的饭友情深啊!

然而当法国队那个长发帅哥队长马艾尔端着餐盘坐到周泽楷身边时,大家才反应过来大事不好,这个外国人怕是对咱联盟第一脸有骚想法!

评论(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