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卷白云

【周叶】能不能好好打比赛(八)

职业技能都是瞎BB的考据党请放过我,毕竟没玩过DNF写比赛总是有点心虚_(:з」∠)_


我能理解每个奶妈都有颗输出的心,但是真的先奶好那个特别帅的花哥,他觉得他还能抢救一下——来自JJC被忙着控对方的奶妈放生的我的怨念


(8)主角处处是遗憾就看作者是不是亲妈

和俄罗斯打完后,照旧是比赛复盘和下场比赛安排。中国队接下来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想要夺冠,必须一口气战胜三支队伍。像是冥冥中注定般,下一场中国队要面对的是之前将他送入败者组的美国队。

 

叶修拉开队服的拉链,挽上袖子露出半截雪白手臂,黑色的马克笔在白板上留下他龙飞凤舞的字迹。美国队选手个人特点十分突出,其中水平最高的是队长卡尔。他操纵的剑士跟他本人一样,上场后勇猛果敢,常常孤军深入打乱对手阵型,凭借高超的个人技术趁机击杀对方牧师。但真正想打败美国队,最该注意的是他们的牧师。牧师迪克兰,除了被称作欧美第一牧师外,还被称为输出型牧师。作为一名牧师,他一身银装甚至武器“撒旦微笑”都没打治疗,而是全部上了攻击特效,在保证队友血线的同时辅助输出。卡尔敢冲进敌阵抢杀对手治疗,最重要的还是对迪克兰水平的信任。这样的牧师,无论谁遇到都十分头疼,中国队第一次就是吃了这个牧师的亏。认真观看美国队视频的张新杰镜片上反射着投影仪的光,他推了推眼镜,“战斗牧师,有意思。”叶修看到张新杰跃跃欲试的样子,不再担心。

 

“上次人家送咱去败者组,不能不回礼啊,这次咱就送他个第四名。”

 

和美国队的复仇赛和想象中一样打得十分激烈,擂台赛结束后原本领先一分的中国队在团队赛开始就损失了元素法师风城烟雨,重新和美国队回到同一起跑线。

 

“Lucifer的伤害太高,作为一个牧师,这样的输出能力可以说是十分变态了。”开场后美国队还是跟以前一样,不选择迂回站位,直接冲向中国队所在的位置,替卡尔和迪克兰拉扯出空间,一起集火元素法师。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风城烟雨在拖延三分多钟后被击杀。这个过程中,迪克兰的Lucifer 贡献了较高伤害。“中国队没有一开始就上牧师,而是让张新杰在替换区等待,这个选择是不是太冒险了。”“美国队是个追求极限输出的队伍,这种情况下不如直接上输出职业,凭借火力强制压低对手血量,这个安排很有叶修的风格。”话音刚落,美国队的机械师血量清零,而场上除了迪克兰的Lucifer和卡尔的Launcelot血量安全外,剩下的气功师和召唤师血量都在一半以下。

 

“在中国队干扰的情况下想要把两个残血加满不是件容易的事,不出意外的话美国队很快就要减员。”在唐三打的纠缠下,美国队的召唤师只剩下百分之二十的血。然而出人意料的,第三个下场的却是中国队的苏沐橙。美国队舍弃了召唤师,选择优先照顾气功师的血量,配合剑士击杀中国队的枪炮师。美国队的目标很明确,抓紧时间打出尽可能多的输出造成对手的减员,最后凭借多打少取得胜利。显然中国队吸取上次的教训,一开始便采用全输出的阵容,迪克兰的输出再高也终究是个以治疗为主的牧师。击杀完苏沐橙,美国队的召唤师血量也清空,原本预期的效果没有达到,双方4对4,皆是三输出一治疗。

 

张新杰上场后,中国队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跟对面换血。Lucifer输出高,但是他并不能一直不使用治疗技能,需要去平稳队友血量的他渐渐减少了输出。而在加血方面,石不转明显要优秀的多。很快,比赛就进入了中国队的节奏,中国队输出很平均,但是治疗回血快,美国队输出点多,但是回血慢,相较下来中国队更占优。

 

渐渐地,Lucifer开始疲于治疗,看准时机的方锐送走了美国队替补上来的魔道学者。没想到人员减少后,美国队反而放开了手脚,不需要给那么多人治疗的Lucifer也能在输出和治疗之间找到平衡,一时间中国队找不到击杀点,比赛进入了僵持。

 

“中国队的换血策略很成功,有效制约了美国队的节奏,可惜魔道学者的击杀让美国队又找到了平衡点。”“可现在场上人数还是中国队占优。”“中国队剩下的有牧师、鬼剑士、流氓和气功师,石不转是牧师,李轩的逢山鬼泣是阵鬼,严格来说是个辅助输出,也就是说中国队是两个半输出,而美国队因为有输出牧师Lucifer,同样也是两个半输出,中国队并没有优势。”人数变少后,Lucifer没有了加血压力,又开始使用伤害技能。此时,方锐还剩下百分之三十的血量,虽然Launcelot所剩的血量也不多,但是在击杀方锐后用圣言回复就能拉回安全血量。思及此,Lucifer选择配合队友优先击杀对面的气功师。方锐倒下后,看到卡尔牵制住了唐三打,李轩被美国队的气功师黏住,迪克兰便操纵Lucifer举起手吟唱圣言回复,不料角色突然陷入沉睡状态。迪克兰匆忙抬头,不知什么时候本该在中国队保护下的石不转已经在他面前注视着他。这个控制时间里,Launcelot被击杀,胜负已定。

 

面对成功复仇的中国队,记者们首先采访了在最后关键时刻控制对手的张新杰。“作为牧师,首要责任是照顾好放心将后背交给你的队友,其次才是去做别的事。”留下简单评价,张新杰和国家队众人坐上了回酒店的大巴。

 

战胜美国队后,中国队最差也已确保季军。洗完澡的叶修在阳台上抽烟,世邀赛的赛程很紧,中间几乎没有什么时间休息,但也就是这样紧凑的比赛,让他觉得这才是他热爱的生活。虽然,注定是遗憾。周泽楷替叶修端来烟灰缸,叶修感谢地朝他点点头。

 

“小周今天没上场,后面两场比赛要加油啊。”叶修说话的时候眼角带着笑,但周泽楷能看懂他眼底的感情,这是荣耀第一个世界型的比赛,没有人比叶修更想站上这个舞台。“难过?”夜风吹起略长的刘海,挡住了周泽楷的眼睛,叶修却觉得自己正被这双眼睛看得无处遁形。

 

“难过。”叶修弹了弹烟灰,“真的想上场啊。”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