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卷白云

【周叶】能不能好好打比赛(九)

(9)怎么不按套路出牌?不好意思剧本拿错了这就换


就在周泽楷陪着叶修眺望夜景感伤现实的时候,黄少天带着张佳乐、喻文州、来串门。

 

“不会吧老叶,你这么早就睡觉?来玩啊!别跟我说今天打败美国队你不开心,你一定开心得睡不着吧,唉你跟周泽楷两个站阳台上干嘛?一起来玩啊,我东西都带好了,快来快来快来!”

 

叶修认命地看了一眼周泽楷,沉默的年轻人正在认真反思为什么自己今天没看清楚就直接开了门。黄少天看出叶修的花花心思,眼睛一眯露出两颗虎牙,“没用的老叶,我知道你不会给我开门,所以拉了队长他们。不对不对不对,他们是自愿想一起玩的,是不是啊张佳乐?”“所以,你们这是今天没能上场失意选手联盟?”叶修挑眉,表情要多欠揍有多欠揍。张佳乐跟黄少天早就习惯了叶修这副样子,知道多话也讨不到好,索性不跟他多逼逼,亮出手里的一副扑克牌。

 

“国王游戏。”

 

以为是来找他斗地主的叶修半天没说话,被张佳乐恨不得把“我抽到国王就虐死你”写脸上的这种简单直白深深打败。于是他一手夹烟,一手接过牌,“不玩。”跟在黄少天身后的喻文州笑笑,“说不定可以让输了的人帮抢野图boss。”“这提议不错。”其实叶修一开始就有这个想法,所以不轻易答应玩游戏,要等黄少天他们主动示弱好让自己开出价码,但现在喻文州直接说了出来,都是玩战术的大家都一样。“怎么了老叶,你是不是怕了啊?怕你就直说。”终于找到机会的张佳乐戳戳叶修胸口,叶修一勾嘴角,“那就玩吧。”

 

事实证明,离开荣耀后叶修也是大boss,虽然不至于手气好到一直是国王,但没有哪次惩罚是抽到他的。相反幸运E的张佳乐,连连被点名,恨不得把真心话和大冒险玩个遍。即使拉上周泽楷勉强将人数凑到五,也不会改变任何东西。对叶修来说,闪避惩罚的概率是百分之百,对张佳乐来说幸免的机会是零,无论乘以几还是零。几轮过后张佳乐终于受不了,把牌一推耍赖不玩了。随后叶修也说不玩了,直言虐乐太多,良心过不去,又把想借游戏让叶修吃瘪的人气个不轻。

 

恰好来找叶修中途加入游戏的苏沐橙弯起眼睛:“那这把玩了就不玩吧。这把我抽到的是国王,现在牌乱了,你们就一起玩个嘴传纸片吧。”话音刚落,黄少天就扑过去把罪魁祸首张佳乐按到了地上,“都怪你啊张佳乐!”

 

嘴传纸片这个游戏,初次见面的年轻男女或许会因为羞涩感到尴尬,好在这里都是男的,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所以这个游戏……妈蛋更尴尬好吗!

 

游戏从张佳乐开始,但他光用嘴吸起那张A4纸就失败了好多次。排第三的黄少天绕着他转了好几圈,从姿势、气息等不同方面详细讲解了怎么合理有效科学的使用嘴。奈何越是这样张佳乐越急越气,纸越吸不起来,连叶修都看得直摇头说愚子不可教。最后黄少天受不了,沾了滴水一巴掌把纸拍到了张佳乐嘴上。一旁的喻文州刚想阻止,奈何手速跟不上某剑圣,只能眼睁睁看着黄少天挖坑把自己埋了,却怎么也吸不住张佳乐嘴上那张沾了水的纸。好在后来喻文州绕开偏湿润的下半张,示意张佳乐松开后从上半部分将纸接下传给黄少天。

 

黄少天接过纸,转身用眼神催促他后面的周泽楷快点接过去,毕竟他比周泽楷矮,这样半仰着头很累的。周泽楷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可这样一下一下低头像是小鸡啄米似的让黄少天忍不住想笑场,周泽楷一靠近就不自觉将身子往后缩。不怎么说话的周泽楷用眼神表示“你干嘛”,不能说话的黄少天用眼神回复,“靠靠靠我也不想的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数次眼神交汇后周泽楷不耐烦,按住黄少天的后脑勺将他送到了自己面前,一侧头贴了上去。

 

话唠和话废,这个组合太诡异。张佳乐捂着嘴不让自己笑出声,苏沐橙一早掏出手机狂按快门,慢了一步的喻文州只好让苏沐橙之后转发几张给他。很快,某群里就出现一张不可外传的照片:微红着脸的黄少天仰起头,仿佛向天神进献般虔诚地将双唇交给自己的爱人,英俊的男人垂下眼眸,托住眼前的可人深情吻了上去。

 

吃我喻黄安利啦:“???”

 

双花再战一百年:“我靠这是周黄?!”

 

all肖王道:“我受到了暴击!嗷嗷嗷!”

 

不高兴和没头脑今天更新了吗:“我为周黄续一秒。”

 

周叶颜值撑起荣耀半边天:“突然觉得周队男友力爆棚。”

 

all肖王道:“+1”

 

双花再战一百年:“+2”

 

吃我喻黄安利啦:“+3”

 

不高兴和没头脑今天更新了吗:“+4”

 

……

 

叶修看了会儿眼前的两个人,微微眯起了眼。适时张新杰来查房,说了句胡闹后把这群精力旺盛的队员全赶回去睡觉。只剩下两个人的房间又安静下来,叶修趁着周泽楷去关门,默默将纸收进了——垃圾桶。等周泽楷回来,就见叶修虽然撑着手坐在床边抽烟,眼神却早已不知游弋到何处。两个人住一起后,叶修经常拿支烟在手里,却从来不在房间内点上。周泽楷走过去,在叶修惊讶的眼神中抽走他嘴里的烟,低头吻了上去。

 

从刚才起,他就想这么做。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