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卷白云

【周叶】你好,周泽楷,我叫叶修(4)

其实我一直在想abo世界的厕所要怎么……嗯……_(:з」∠)_

(4)

“呃……可以坐吗?”问的人是周泽楷,叶修脑子一热点了头,抱着花跟王杰希一起朝里挪了挪,把最外的那张让给了他。

 

“谢谢。”

 

周泽楷的声音算不上特别惊艳,甚至还不如喻老师低沉有磁性。但它却像一道款款流动的清涧,带着凉意和诗意从指尖划过,让人心生眷恋。

 

周围人都在认真看表演,加上光线特别暗,一时没人发现周泽楷。

 

周泽楷就坐在自己旁边,叶修有点不大自然,小幅度地扭着身子调整坐姿,却怎么都不舒服。王杰希怪异地看了他一眼,“你屁股上长了钉子?”那哪儿是屁股上长钉子,哥这浑身上下都长了钉子好吗。叶修刚要张口,就闻到一股茶香,他使劲嗅了嗅,那股好闻的味道又消失了。

 

"你在哪里 遇见过的他 说啊
像突然定格的画
还未伸出手 触碰 就停下"

熟悉的声音从舞台上传来,白色聚光灯下安放着一架黑色钢琴,烤漆琴身上倒映出苏沐秋精致的侧脸。而一旁的麦克风前,站着同样面容姣姣的黄少天。不同于平时聒噪,安静下来唱慢歌的黄少天让叶修觉得无比陌生。本就外形出众的两人盛装出席,刚一露面就吸引了全场目光。

 

"能否与我说几句情话 好吗
能否回望我的眼
将浓情蜜意唱和 到声沙
请 敞开怀
赠我深情相拥
当 场美梦作罢"

 

"(你在我眼中 这风光于我都成空话)

(你在我心上 这距离于我咫尺天涯)"

 

苏沐秋一边弹琴一边用低沉的嗓音和声,将原本就被黄少天唱至深情的歌带向更温柔的低语,让叶修原本躁动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平静到甚至可以转过头毫无掩饰地注视身旁——周泽楷显然也被这首歌吸引,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中心。

 

"你是我未收尾的诗(请 听我说啊)
你是我未停笔的字
你是未结局的梦 留待续结痂
远至在水一方
你是我无法抵达"

 

黄少天的花最终还是没有用上,表演结束后他们收到了很多——来自别人的。下台后蹿回座位的苏沐秋还未平缓激动的心情,喋喋不休地扯着叶修跟黄少天问刚才自己在台上是不是很帅,黄少天鼓着腮帮子说明明自己也很帅,非要叶修说说他们谁更胜一筹。实在是两个人争执的内容过于幼稚,还不等叶修回答,周围的人就忍无可忍地转过来想让这两个大龄儿童安静些,这一转不要紧,周泽楷却遭了殃,被认出后好几个想过来攀谈,他只好匆匆尿遁。

 

苏沐秋和黄少天一愣,缩着脖子乖乖坐好,不到一秒双双凑过来跟叶修咬耳朵,“我靠靠靠靠什么情况!刚刚那是谁!是我想的那谁吗?我靠为什么周泽楷坐这儿啊,怎么会是周泽楷啊!他刚刚一直坐你旁边?!老叶老叶老叶周泽楷就坐你旁边!什么鬼啊这什么剧情,你快告诉我告诉我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那边黄少天又摇又晃,这边苏沐秋又使劲儿扯他衣服,“你不要告诉我他只是随便一坐就坐在了你旁边。”

 

叶修叹气,确实是随便一坐就坐在了这儿,但未必是我旁边,如果不是他换个别的什么人,周泽楷也会坐这里,毕竟别处没位置了。苏沐秋这才发现好像少了个人,探头数了数,问到:“王杰希呢?”“他说有事儿先回去了。”苏沐秋点头,想了想还是不甘心地贴过来,“我告诉你,这就叫什么,缘分,冥冥中注定的。”“是啊,”叶修笑着看向他,“一会儿你就能看到他还会跟我再续前缘,因为他就是那代班主任。”

 

演出结束,周泽楷准时出现,叶修怀疑他后来可能又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果然,太出名也不是件好事。依旧是班长帮忙点名周泽楷在旁边看,不知道是不是叶修多心,点到苏沐秋的时候,他好像看到周泽楷朝这边多看了两眼。

 

迎新晚会的成功让苏黄两人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走在路上总有人打招呼,于是两人天天嚷着要组个组合出道,用叶修的话说,就是极度膨胀,王杰希说组合就叫Talkative黄少天觉得英文名不错,听着就高端大气上档次,苏沐秋心眼多,百度了一下词的意思,轮到王杰希打扫那天,买了两包洽洽香瓜子回来嗑,吐了一地瓜子壳,第二天上火嘴里老大一溃疡,喝水都痛。看到苏沐秋捂着嘴巴边留哈喇子边吸气,王杰希点了两份翅桶招呼大家一块儿吃。

 

“跟小学生似的。”叶修想起来就觉得好笑。

 

国庆放假,第一次离家这么远的黄少天早早买了机票回家,王杰希经不住他妈念叨也回去了,宿舍只剩下叶修和苏沐秋,没了家长debuff的两人玩网游玩到废寝忘食,实在肚子饿了就泡碗泡面。

 

“老叶,饿了!”苏沐秋扯下耳机,伸出脚踹了踹旁边的叶修,叶修咂了下嘴,起身去柜子里翻了半天只翻到最后一碗泡面,他看了看早已重新戴上耳机继续战斗的苏沐秋,揣了零钱一个人去小卖部。

 

长假期间学校人少,在路上走半天都看不到个人。叶修补给了一波,拎着两大袋子往回走。

 

“你叫叶修?”

 

“?”叶修抬头,面前站着三个人,刚好挡住他的路。

 

见叶修不答应,说话那人也不急,“你就是那个跟苏沐秋一起的?”

 

叶修这下子想起来了。迎新晚会刚结束那会儿,苏沐秋和黄少天人气很高,特别是被误认为A的苏沐秋,不少O跟他表白。刚开始苏沐秋还耐心解释自己是个O,结果又招来了一大批追他的A,最后误把他当成A的O和知道他是O想追他的A混合着来。苏大大烦不胜烦,干脆后来凡是来表白的,就说自己有对象了,喏,旁边这个。旁边这个,就是叶修。

 

被带到附近的公共厕所后叶修一点也不着急,反而好奇起这几个是苏沐秋哪一波迷弟。刚刚进来的时候他看了眼标志,所以这几个应该是A了,解释下他是O,跟苏沐秋不可能是一对应该就没问题。

 

在叶修脑内算盘打得飞快的时候,朝他走来的人揉揉手,“我本来也不想跟你过不去,但是我妹看上了那个姓苏的小子,所以只能对不住你了,看你长得也不错,要不你换个A?”叶修认命地叹了口气,苏沐秋啊苏沐秋,哥上辈子欠你的。叶修把塑料袋往洗手池上放好,免得一会儿打起来被波及。

 

“哗啦……”隔间传来水声,大概谁也没想到厕所里有人,当一头黄毛的孙翔出现在他们和叶修中间时,三个人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孙翔显然也愣了愣,但是一看叶修这个不该出现在A厕所的人以及另外三个,出于本能身体先脑子一步把叶修藏到了身后,“我靠你们想干嘛啊,三个A欺负个O还要不要脸了。”


评论(4)

热度(31)